使用ChatGPT將近一個月的心得

Created by Bing Image Creator

雖然ChatGPT是個好的聊天機器人、翻譯機、語音轉文字(Whisper)、文章修改器、文章重點摘要整理器。

但它對我來說,是一個解放程式魔力給非資訊工程師的人的「神燈」,只要使用的人知道如何使用神燈,將程式魔法用在高度專業與需要經驗的領域,提升其開發、研發或處理例行事務(ex: 處理報名/簡易會計/……)速度。

有些有價值(ex: 文化/藝術……等)的產業,因其經濟規模不如容易賺錢的行業。使得這些產業未被程式魔法觸及、用著過時難用的軟體或無法自動化工作流程,讓在科技業被視為極簡單的工作流程,在那些行業變成曠日費時且耗費人力的事。

也許有線上軟體能滿足這些產業的部分工作流程,但遇到需要高度客製化的時候,這些產業無法拿出足夠的錢去購買客製化的產品,只能用免費版,忍受著不方便。

即便這些領域的人也需要個ChatGPT顧問來引導他們完成自己需要的客製化功能,但相比原本拿出一大筆錢去要求客製化產品或雇用一個專屬的IT人員來做客製化軟體,省時省力許多。

Note:
上述的事要能成立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平台,能讓AI寫出來的程式與流程中需要的工具(ex:圖轉文字或語音轉文字……等功能)在上面運行。
老實說Microsoft的Azure平台上已經有各種工具可供使用,但其仍偏向需要工程人員來組合這些工具。目前尚無法做到像scratch之類的積木程式設計工具那樣,讓不懂程式的人能夠用較簡易的方式來組合這些工具成客製化流程。
當然能做到讓使用者用文字描述,就能組合這些工具,是再好也不過了^_^

探索更多來自 LifeJourney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