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 5/21

偶然看到別人在FB的貼文,內容轉述Jiddu Krishnamurti(吉杜·克里希那穆提)的一段話:

只要還在找代替品,就必然有權威,必然追隨領導,因此個人就成了社會和宗教機器的螺絲。然而你只要仔細檢查,就會發現你的追尋無非只是在追尋舒適、平安、逃避;不是追尋了解、真理。而追尋逃避,就是追尋一切障礙的征服。但不論如何,征服本身就是代替品。代替品當中沒有了解可言。

~ 《全然的自由 上》各位在追尋什麼東西? by 克里希那穆提

Ref:

《全然的自由──克里希那穆提要義》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80490

Wiki上關於克里希那穆提的介紹: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90%89%E6%9D%9C%C2%B7%E5%85%8B%E9%87%8C%E5%B8%8C%E9%82%A3%E7%A9%86%E6%8F%90

探索更多來自 LifeJourney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