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文章閱讀 – 堅持綠色思維 永不妥協的環保鬥士 – 江明信總裁

原始文章連結: https://www.careernet.org.tw/modules.php?name=csr&nid=614&op=csr_detail

摘要:

運用過去習得的電腦知識,將內部文件電腦化、運算系統化。在資訊化過程中必須先融會貫通所有的會計及商業模式後,才能制定流暢且合理的作業系統,浩大的改造工程,足足耗費近10年才大功告成。

在電商發展初期,江明信便深刻認知到未來網路銷售必將成為行銷主流,深具投資價值。在當時現今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線上零售商「亞馬遜」,規劃將原有的書籍及音樂事業,擴展至其他服務範疇之際,江明信在第一時間就嗅到商機,成為亞馬遜元老級商家。

玉山家具以戶外家具為經營主力,1989年江明信隨父親至印尼原物料公司參觀時,發現當地砍伐樹木,竟然是一次砍遍整座山林,不僅完全漠視環保永續的重要性,也浪費了珍貴的木材資源,讓極度重視環保的江明信驚訝不已,也萌生轉型經營室內家具的想法。

由於當時家中經營的家具事業已趨穩定,推動變革轉型猶如大船轉向,一來戶外家具與室內家具的買方及物料採購系統不同,要重新跟廠商建立關係,更非一蹴可幾,意味著很多營銷作業、人脈網絡都要重新架構。江明信深知轉型需要十足決心與縝密審慎的籌劃,卻礙於現實無法讓自己做真正想做的事,於是他毅然選擇另闢新路,自行在紐約創立Casual Home,主營貿易與代理。

江明信也在泰國出差期間,意外發現當地的橡膠木非常適合製作室內家具。橡膠是泰國重要的經濟作物,橡膠本砍伐後不僅會重新種植,橡膠木取完膠後,也會被當地人用來製作小型家具,讓重視環保的江明信如獲至寶,也加速公司轉型室內家具的步伐。

由於家具在塗裝時,稍有不慎就容易起火,廠房內堆滿各式易燃物品,火勢往往一發不可收拾。至山家具自創立以來,也經歷過多次火災事故。江明信回憶起紐約廠大火,廠房幾近全毀,站在一旁看著眼前猛烈的火勢、付之一炬的心血,一陣茫然失措的情緒瞬間湧上心頭。

長年關注環保與資源議題的他觀察到,使用汽柴油的中小型發電機因價格低廉,被廣泛使用在夜間施工照明,造成環境嚴重汙染。有鑑於地球暖化與能源危機,江明信在2020年成立Biocomm,專注研發綠能工業設備,自行研發的太陽能照明機,能夠取代70-80%的柴油照明機,並可達到零排放與零噪音的目標。

1979年臺灣退出聯合國,讓當時年僅14歲的江明信產生危機感,從那天起,他就發願將來自己有能力之後,一定要用心回饋臺灣。

在今(2021)年5月臺灣疫情爆發時,美國迅速宣布捐贈超過300萬劑疫苗供民眾施打,江明信就是四處奔走,促成這件美事關鍵民間推手之一。此外,他也積極投入2010年由一群熱心臺灣現代文化人士在紐約所創立的慈善組織「Hello Taiwan」,經常規劃社會關懷、慈善募款音樂會等系列活動,不僅大幅提高臺灣的能見度,更加深臺灣與世界的鏈結,讓更多人看見臺灣在國際間做出的實質貢獻。

探索更多來自 LifeJourney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