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 8/30

影片、相關內容、肖像權等皆為Andrea Lee矽谷阿雅所有

直播:台灣妹妹Andrea Lee以色列工作分享

這是三年前,矽谷阿雅去以色列出差遇到在那邊工作的台灣人拍的直播影片,之前空閒的時候就喜歡聽這種分享的影片,特別是裡面提到的內容是我沒接觸過的,剛好今天又想到,花些時間整理影片內容。

概要:

Andrea目前是在市場競爭銷售分析公司SimilarWeb擔任大中華區銷售&產品顧問。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創新創業MBA學位,一年的學位,課程內容包含business model和如何scale up。許多講師是連續型創業家,分享創業經驗。但是因為MBA成立時間較短,跟歐美知名的MBA相比,比較無法幫你串接工作機會等資源。

覺得以色列適合創新創業的人,所以來以色列

創新創業需要資源與時機點

有一本書: Start-up Nation: The Story of Israel’s Economic
ref: https://www.amazon.com/Start-up-Nation-Israels-Economic-Miracle/dp/0446541478

GMAT、職涯、個人動機等等(p.s. 與申請歐美MBA需要準備的東西差不多)

mentality、business knowledge

以色列人的mentality比較直接,不要take it personally

以色列的meet up十分盛行,也比較能夠直接跟公司CEO溝通。

矽谷也類似比較開放,商業點子不值錢,做得出來才有意義,且彼此樂於分享,例如如何行銷與進行產品開發。

太便利的地方比較不容易產生survival mode。

Survival mode:

  1. 公司小,如何找資源。meet up & coffee chat是這些小公司找資源的一個方式。
  2. 以色列人對自己民族的驕傲 (p.s. 男女都要當兵,當完兵後,他們習慣讓自己有Gap year放空)

以色列適合start-up從0到1成長,能有機會串接國外資源。

在以色列找工作,比較重視你的專業能力與個性,比較不會因為你的學經歷讓你比較容易找工作。

在以色列比較喜歡直來直往、有想法、持續堅定的把agenda推進的人

到了以色列後,mentality的改變,且能在國外生存下來的人,心理素質一定要高才能生存。周遭充滿擁有創新創業精神的人。

個人檢討與反省:

1.上述的內容可能因為Andrea本身處於商業領域有高度相關,如果是工程相關領域的狀況會不太一樣。

2. 商業點子不值錢,彼此樂於分享如何行銷與產品開發,這當中應該還是有不能講的部分吧?我對其定義與輪廓還是不清楚。

3. 遇過從國外回來的人,工作態度一樣不積極,所以只能說還是要看人。

探索更多來自 LifeJourney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