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 engineering課程完成心得

Inner engineering課程連結:

https://online.innerengineering.com/

下面是我上完Inner engineering7堂課的心得,願意花錢、時間,也願意在上完後,以邏輯理性思考為基礎,花許多年去實踐與親身體驗的人,來嘗試吧。

個人歷程:

自己對還未體驗到的東西,一直沒有方法像讀書考試、學習技術那樣,有辦法驗證。

對於存在這件事,永遠只有深夜寂靜時,感受到的寧靜,提醒我,不管白天多麼忙碌與不開心,到了深夜一切彷彿歸零。

在讀研究所時,讀不下書便離開實驗室,去大學的醫學系附設的醫院裡待著,效仿許多宗教大師講的,去那許多病人受苦的地方,沒有什麼事值得抱怨。

但,去了多少次,毫無頭緒也無收穫。只把醫院當做是一個冷氣很強,重新檢視自己的地方。回到宿舍,繼續「逼」自己讀書,僥倖的是,我用這種愚蠢的方式,一路從小讀到大,都有上到學校。出社會時,也輕鬆的找到工作。滿腦子只想著,人生真的很容易,我一定要求技術與表現,一路達成目標就好,一點點也沒有發現自己學習方式的問題與自身的問題。

遇到許多人,我邏輯思路一路卡關,更不用說因為自己的問題或與他人不同的原則觀念,屢屢受挫,質疑自己內心聲音不斷,怨恨自己能力不夠,怨恨怎麼各種眾人習以為常的「出社會」觀念,在自己的心中,從來都覺得一點點也不重要。

好不容易在眾人的壓迫下,過了5年,總算搞清楚自身的問題、他人與自己觀念的不同處、自己處世的態度。

但,我心中的困惑與認知上的盲點從未有任何進展。出社會這幾年來,各種禪修或宗教課程去了幾次。每次都在那天的認真練習中得到「放鬆與舒壓」,甚至隔天也能感到放鬆。但我完全忽視也沒想到,這種學問也能發揮邏輯理性思維去認真學習,就像是做學問一樣。讓這種學問脫離只是放鬆舒壓的功能。

從表演藝術課程中,我學到專注與放鬆。從一日禪課程中,我學到原來身體能在一天的行禪走禪中獲得極大的放鬆,就像出國旅遊一整天回飯店洗完澡休息那樣。從工作中,我學到了解自身的問題與正確的邏輯思維方式,以及各種方式的舒壓(吃大餐、出國旅遊、⋯)無法讓你願意過人生,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我能說如果我沒有經歷上述這些事,自我不滿足、與他人根本思維不同處以及即便看不到實質算得出來的好處都願像傻子一樣的認真,我根本無法繼續向上探索。

希望大家都能夠在一定且足夠的人生各種體驗(包含享樂)上,繼續往前探索身為人的可能性。

探索更多來自 LifeJourney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